close
May 23, 2005

主題: 關於創作
留言人: playhouse (2005-05-15 18:59:09)
留言內容: 最近有幾個情緒的集中
讓我升起了想創作個像樣的文字作品的念頭
但是苦於我的閱讀範圍不夠廣
視角不夠開闊
一種近病態的忽視習慣
我對於細節不注重也無心經營
視野不開闊
創作的概念不獨特
沒有存在的價值
寫作的深度不夠
說愛
只是言情小說
說恨
只是瘋言瘋語
是缺乏創作的態度嗎
如果是
創作的態度中需要什麼?
如果不是
那我悵然所失的又是什麼?

板主回覆:
像樣的文字創作除了內容的主體外
修辭也是重要的一環
平鋪直敘的文字敘述只是淪為層次較低的自殤
雖然我們都喜歡溺在自我中
但是一個文學作品的好壞
有沒有開創性或解脫之道是很重要的
至少~在愁困的背後能夠有一個寄託
我覺得創作很重要
尤其那是一個可以和外界溝通的主道
文學作品的層次可以在作品的結構中表現出來
所以構思就變成是一個世界的開創
世界裡你就是上帝
你不會希望你建構的價值只是無謂的存在吧
「文章憎命達」過的太安逸是不可能寫出好的作品
意識流狂飆下的今日
奇幻、情欲、凌亂、無意識縱橫所謂台灣文壇〈如果那還能叫文壇〉
反映資本主義慌亂疏離的人心
可是我們都知道太多 知道資本主意帝國下的宰制
回歸文學最基礎的價值 這些供妳思考
不妨從「隱喻」下手吧
文章中白花花的思考
都將它「隱喻」起來
文字不僅僅是遊戲 它也是一種境界





於 01:36 PM 發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ay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